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宗慶打擊樂團北美巡迴成果豐碩 返台投入新作籌備

2019/09/01 19:47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度「聚焦加拿大」,自8月下旬展開巡演,10天內從於蒙特婁、多倫多、溫哥華演出共3場音樂會,8月31日畫下句點,展現打擊樂多元、魅力,所到之處皆引發熱烈迴響。在結束巡演後,年底將投入擊樂劇場《泥巴》籌備工作。

朱宗慶打擊樂團2019加拿大巡演豐收,藝術總監朱宗慶和團員們合影。(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朱宗慶打擊樂團成立30多年來,曾數度赴北美演出,足跡遍及北美洲東、西兩岸及中部各大城市。此次巡演為自2016年美國南加州演出3年後,再次出擊北美。其中,魁北克省的蒙特婁以及安大略省的多倫多為樂團首度造訪之地,而卑詩省的溫哥華則是第三度到訪演出。

朱宗慶打擊樂團2019加拿大巡演,演出作品〈射日〉。(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朱宗慶指出,這次的加拿大巡演,受國際打擊樂界和當地僑界的高度關注與熱情接待,看到大家都把參與樂團演出當作是一件引以為榮的事,讓他感覺到,多年來對藝術專業追求的堅持,以及用藝術文化與世界交朋友的理念,是值得且有具體累積的。

8月23日在蒙特婁舉辦的《Beats of hearts》音樂會,出色的室內樂音響效果,加上團員精湛的演奏,獲得高度的評價。接著,樂團受TaiwanFest台灣文化節之邀,8月24日在安大略湖畔的湖濱中心舉辦《Beats of hearts》戶外公演,吸引非常多民眾駐足。最後樂團前往西岸,8月31日在溫哥華伊莉莎白女王劇院舉辦的《Stunning Virtuosity》專場音樂會,是本次加拿大巡演的最終站。

朱宗慶打擊樂團2019加拿大巡演,演出作品〈鑼鼓慶〉。(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朱宗慶進一步表示:「今年8月底,同時間,樂團有一年一度的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全台巡演,以及加拿大巡演,還有擊樂劇場《泥巴》的集訓排練,看到大家兵分多路,都有非常好的表現,讓人特別振奮。」

結束北美巡演後,帶著熱烈迴響與豐富收獲,朱宗慶打擊樂團將為年底的重頭戲──擊樂劇場《泥巴》進行全新的跨界製作與密集排練。《泥巴》將於11月23日至12月15日在台北、苗栗、台中、高雄4地演出共10場。詳情可至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