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精神?情緒? 他爆香港人潛在危機

為向港府表達自由和安全不容侵犯,香港「民陣」4月底發動大規模「反送中」示威抗議,至今仍未平息。(美聯社)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4月28日發起「反送中」遊行,號召百萬港人上街頭,以此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80年代曾演出不少綠葉角色的香港資深藝人張堅庭,當時憂心有錢港人會爆發「逃亡潮」。

「反送中」抗議初期,張堅庭擔憂有錢人離開香港,讓子女以後都在美國、英國讀書,「在這個靠金融、金錢支撐的城市,一旦有錢人資金抽離,就會成為悲劇。」如今「反送中」持續3個月仍未平息,張堅庭又看到另一個問題。

香港資深藝人張堅庭。(翻攝自張堅庭臉書)

「很多香港人情緒有問題,但不敢或不願看精神科醫生」,張堅庭直言,因為廣東人一聽「精神科」就扯上「精神病」、「痴線」、「神經…」,「如果在香港推行用『情緒科醫生』是否精準及軟性一點。」

張堅庭說,近來香港大學醫學教授已提出嚴重警告,「情緒病已成疫症,尢其這3個月的混亂,後續情況更嚴重」,他也堅信,民眾的失眠狀況將會是第一個警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