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德胤威尼斯享受悠閒 黃韻玲靜坐找回創作能量

〔記者羅凌筠/綜合報導〕VR作品《祈禱》、《5x1-O》、《5x1-山行》、《Gloomy Eyes》入圍威尼斯影展主競賽、《5x1-幕後》入選觀摩單元,HTC與文化內容策進院(TAICCA)在台北時間30日晚間於威尼斯麗都島舉辦「Taiwan Immersive Lineup Reception」,小松美羽、黃韻玲、曾威量、姚淳耀、趙德胤、《失身記》製片曹筱玥、《Gloomy Eyes》製片Antonie、駐義大利代表處大使李新穎都親臨現場參與盛會。

導演趙德胤(左起)、黃韻玲、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導演曾威量、姚淳耀一同踏上威尼斯影展紅毯。(HTC提供)

《祈禱》是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黃韻玲、HTC三方合作的VR互動藝術創作,影展期間透過現場大型裝置藝術搭配小松美羽長達6公尺的手繪原稿,獲得高度評價與驚艷體驗,小松美羽更受影展方特別邀請於VR展映區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Live Painting。

在完成這場Painting分享創作理念時,小松美羽情緒瞬間崩潰,她表示因為深刻感受到威尼斯島的能量,相信《祈禱》這部作品名稱是動詞而不是名詞,希望更多人也能喜歡這部作品。黃韻玲為《祈禱》量身訂做音樂,她表示在情緒最不好的時候,透過靜坐,讓她重新歸零,找到創作能量,她更開心這次與小松、HTC的跨界合作。

《幕後》導演趙德胤很享受每天騎腳踏車去接受訪問、看片、參加首映QA的悠閒,「去其他影展很難如此,威尼斯可以讓藝術家沉靜下來,才能想像接下來要做什麼,威尼斯特別適合騎車、散步。這個歷史悠久的電影影展,以前學生時期對它充滿期待跟想像,來了威尼斯之後,會覺得是電影的一分子。」他也表示台灣是個自由創作的國家,不忘大聲疾呼歡迎來台灣合作交流。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現場宣布今年成立的TAICCA將是台灣國發基金執行者,這個協會將透過跟國際間的共同投資來協助VR產業發展。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則表示,在明年將啟動「區塊鏈版權交易商用系統」,為HTC VIVE ORIGINALS首創的TMS(劇院管理系統)打下先鋒。

此外,入圍威尼斯影展的VR互動藝術創作《祈禱》與VR動畫《Gloomy Eyes》(咕魯米的眼睛),分別將在10月高雄與11月金馬影展進行台灣首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