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共融劇場 國家兩廳院推「輕鬆自在場」

2019/08/29 22:3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為推動文化平權、打造共融劇場,使所有民眾全面性的接近藝術,國家兩廳院以「輕鬆自在場」(Relaxed Performance)概念,從下半年起導入管絃五重奏音樂會、音樂劇場、管風琴推廣音樂會以及NSO英國曼徹斯特室內樂等5檔演出,不同條件的觀眾因此能夠依照自身需求,沒有壓力的欣賞演出。

兩廳院下半年將推出5檔「輕鬆自在場」演出,劉怡汝(左)表示,任何人都會面臨老化或健康條件不佳的狀況,因此可以說,輕鬆自在場是為所有人設計。(國家兩廳院提供)

「輕鬆自在場是打造共融劇場非常重要的一步,兩廳院先以推廣的方式讓大眾理解輕鬆自在場的想法」,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最終的目標是讓輕鬆自在場的概念落實在日常生活之中,推廣出去。

兩廳院表示,目前國際間有推廣輕鬆自在場的場館包含英國國家劇院、林肯表演藝術中心、墨爾本藝術中心、莎士比亞環球劇院、巴比肯藝術中心、甘迺迪藝術中心等。

其特色包含了節目燈光效果調整、觀眾席保持微光以方便自由進出,另外也有準備休憩室,當周圍太多的刺激需要得到舒緩,觀眾可以選擇至安靜的空間休息。此外,在演出過程中,觀眾可向工作人員索取紓壓小道具、消音耳罩等備品,或者在座位或走道上適時伸展肢體,不必介意發出聲響或擺動身體等。

今年的首場場輕鬆自在場正式演出為11月國際知名樂團「皇家大會堂銅管五重奏」(Brass of the Royal Concertgebouw Orchestra)音樂會,兩廳院預計邀請樂齡朋友、偏鄉地區學生,以及各種不同身體需求與條件觀眾一同觀賞,總計350位民眾參加。演出詳洽兩廳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