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文茜疑中風 服用類固醇爆驚人轉變

陳文茜罹患肺腺癌,今年3月在台大醫院動刀切除。(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61歲前立委陳文茜今年3月確診罹患肺腺癌初期,隨即開刀切除左肺約1公分腫瘤,事後又發現右肺長出0.6公分小腫瘤,仍需持續追蹤。

陳文茜昨透過臉書發文,指免疫系統開始攻擊神經系統,導致左臉和右手疑似中風,「一開始只打算吃止痛藥,聽到醫生警告如果太常發作,就會造成永久性傷害」,她說,不得已才繼續服用類固醇治療生活。

面對病痛,陳文茜以「淝水之戰」比喻對抗病魔心路歷程,因服用類固醇容易導致身材臃腫,「沒想到這次服用後,我的瓜子臉又回來了,身體明顯小一號,大腿關節也變小,小腿也變細。」

面對罹癌,陳文茜表示:「人生隨緣,我早已接受一切。」(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陳文茜自嘲,她那厚實的大嬸背,突然平了,變成細嫰少女背,「向來圓滾滾的娃娃手,變扁了,平常看不見的血管一一浮起」,她大笑說:「一夜之間,像是瘦了5公斤。」

因症狀緩和,且該藥不能長期服用,陳文茜吐露吃了2天後就停藥,「一切又回到原樣,烏龜背慢慢地回來,鵝蛋臉悄悄地重現」,目前只剩細小腿,尚留姿態。面對這一切,陳文茜看淡直言:「人生隨緣,我早已接受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