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負責試吃流質食物 孔子第76代後人當仁不讓

65歲資深港星謝雪心近來積極行善。(香港星島日報)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人美心更美」,這句話套在65歲資深港星謝雪心身上,真是再貼切不過了。看著香港慢慢步入高齡化社會,謝雪心近來不遺餘力作公益,感動不少港人。

謝雪心昨為香港保良局擔任義工,她受訪時透露,近來許多香港年長者吞嚥困難,港府努力研發長者流質食物,「老人家食道退化,太硬食物吞嚥困難,但又吃不到有保障的流質食物」,香港保良局因而研發類似布丁食物,「我負責試吃,再提供給長者。」

謝雪心在港劇《深宮計》有精湛演出,令觀眾印象深刻。(翻攝自微博)

「以前不明白父親當年為什麼要邊飲茶邊吃飯,後來才知道是食道老化」,謝雪心說,隨著香港進入高齡化社會,老人家的飲食更應受到重視。

謝雪心原名孔令馥,香港娛樂圈人稱「心姐」,是孔子第76代後人,與台灣嘻哈歌手孔令奇為同輩孔子後人,同為「令」字輩,香港著名粵劇演員,為1990年代最搶手神功戲粵劇花旦,也是知名香港電視圈女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