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當代一年展免費講座 教藝術家避踩簽約陷阱

2019/08/25 16:12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合約一紙好幾張,注意事項何其多!全球華人藝術網有限公司涉嫌利用文化部(及前身文建會)補助的名義,使藝術家簽署逾越該補助活動範圍的文書,涉嫌侵害藝術家權益一案,經文化部移送台北地檢署法辦,台北地檢署認定該公司涉嫌詐欺得利未遂,將負責人林株楠及5名業務起訴。

台灣當代一年展免費講座 教藝術家避踩簽約陷阱。(翻攝自台灣當代一年展臉書)

對此,除有文化部宣示將持續陪伴藝術家,共同捍衛藝術家的權利之外,台灣當代一年展(Taiwan Annual)也特別邀請到律師吳濟行,針對藝術家合約簽定前後的注意事項提供指南,9月8日於台灣當代一年展主舞台(花博爭艷館)開講,免費講座,邀請大家一起來關注藝術家的權益。

台灣當代一年展表示,近年來藝術家合約糾紛頻傳,除華藝網事件之外,藝術家林良材舉辦回顧展,展覽最後一日,全數作品無預警被經紀人楊博文連夜載走,時至今年7月,經法院宣判藝術品返還原告。究竟藝術家該如何有效保護自己的權益?民眾可於9月8日下午14:00至15:30前往聆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