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選總統?柯文哲怨嘆:我真的不想,除非⋯

柯文哲(右)接受《十點上新聞》主持人陳雅琳專訪。(壹電視提供)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柯文哲今(23)與郭台銘、王金平三方合體,但柯文哲接受壹電視《十點上新聞》主持人陳雅琳專訪時,首度鬆口表示,民進黨內部一直有透過私下管道跟他接觸,柯文哲還稱,在下月17日總統人選登記連署截止日之前,他都等著看蔡英文交出的國政考卷,如果小英能把台灣改變到更好的方向,那他就不用選總統,但如果還是一樣,而郭台銘又願意選總統的話,他就會支持郭台銘。

柯文哲表示,依照目前的民調消長,如果只剩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捉對廝殺,「芒果乾」將大勝「發大財」,而且現在韓國瑜已經開始亂了陣腳,加上韓粉太具侵略性,只會越來越扣分,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等黨內本土派,甚至各大企業主與知識藍,都會紛紛不再支持韓國瑜,不過他認為,蔡英文現在可以考第一名的原因,並非第一名的成績太好,「而是第二名的韓國瑜,實在考得太爛」。

對兩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貶多於褒,但談到婉拒出任韓國瑜新北市競總主委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柯文哲讚譽有加,他盛讚侯友宜不貪污又做事認真誠懇,非常進入狀況,說這樣的政治人物風格,是他最喜歡的,還坦承自己民調真的輸侯友宜;柯文哲話鋒一轉,表示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如果敗選,最該負責任的就是黨主席吳敦義,「因為吳敦義私心太重,自己想選總統,一下子弄這個,一下子又弄那個,最後搞到局面不可收拾,將來歷史寫這一段,所有的罪過,最大還是吳敦義」。

對於各界高度關注,柯文哲在2020這場選戰中的定位,他表示,自己真的不想選,除非郭台銘確定不選,不得已的情況下,他才會考慮參選;此外,柯文哲對總統蔡英文也釋出了近期少有的善意,他表示,願意看蔡英文是否有改變,能做出讓台灣更好、更有利的國政規劃。柯文哲更自曝,民進黨過去幾個月來,一直透過私下管道,跟市府團隊聯繫,但隨著民調起落與政治情勢改變,一下要他參選2020,一下又說不希望他參選,現在,他還在等蔡英文交考卷,作為他判斷是否參選總統的重要依據。

談到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自稱與柯文哲會晤高達十多次,最近卻在媒體重炮批柯,還直指柯文哲向國台辦輸誠、報備,柯文哲則表示,他與蔡衍明的飯局,光是在公開的上海雙城論壇,就高達十次左右,沒有外傳的這麼頻繁,他與蔡衍明的關係,就是「市長與市民」,或是「市長與企業主」的關係。

親赴香港前線採訪的主持人陳雅琳一直追問柯文哲為何不對香港問題表態?柯文哲說,自己是很務實的人,「如果隔壁住的是大吵大鬧的神經病,說你家的東西都是他的,你要跟他吵?還是好好做自己的事情?」柯文哲表示,他不會選擇要人家只照自己規則走的「硬實力」,而是用說服的「軟實力」解決問題,若非如此,台北市不會有成功的世大運,他也稱身為一個務實的政治人物,他很清楚自己面對中國該做什麼樣的準備,他更直白地說,從香港的例子來看,「我能不反對一國兩制嗎?」節目將在今晚10點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