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52件順天美術館珍藏畫作回到台灣 鄭麗君:接下來是政府的事了

2019/08/22 20:13

鄭麗君於臉書貼文宣布652件順天美術館珍藏畫作回到台灣的好消息。(翻攝自鄭麗君臉書)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美國爾灣順天美術館652件珍貴典藏畫作,橫跨近一個世紀的台灣藝術史,在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力促下,全數捐贈給文化部,並於8月11日回到台灣。 鄭麗君稍早前透過臉書表示:接下來是政府的事了!

鄭麗君引述:「這些畫不是我個人的,是臺灣人的財產,要完整收藏,不要分散,有一天要回家、回到台灣。」這是順天堂藥廠創辦人許鴻源博士生前的心願。為實踐許博士這個不平凡的夢想,許鴻源博士長子、許照信董事長無私把652件順天館藏全數無償捐給文化部,他說是為了「爸爸的交代」,也是為了下一代。

去年9月,鄭麗君親自前往美國爾灣順天美術館與許照信董事長、陳飛龍館長共同簽署作品捐贈意向書。相隔不到一年後,順天館藏回到台灣。鄭麗君表示,「上週我到國立台灣美術館參與部分順天藏品回台灣後的入藏作業,再次看到這些珍貴畫作,心中還是非常激動,非常感動。」

文化部將於8月28日舉辦順天美術館捐贈開箱及感謝記者會,後續由國美館進行相關藏品整飭、研究、保存、維護、修復等作業,於明年下半年正式對外展覽。鄭麗君說,「不久以後,我們將可欣賞陳澄波、廖繼春、李梅樹、洪瑞麟等一代又一代台灣藝術家的精采畫作,回顧他們如何用藝術衝破時代的桎梏與思想的藩籬,說一個又一個精采的臺灣故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