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李佳薇試裝演外傭!照鏡嚇到自己「真的像移工」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李佳薇受邀加入《我的媽媽是Eny》音樂劇演出,飾演外籍幫傭Eny,她今(22)和陶博正、譚艾珍、張仰瑄、徐淳耕及梁博堯等演員群搶先排演劇中精華片段。李佳薇以一身簡約POLO衫搭配合身牛仔褲現身,不只打扮少了明星樣,就連講話都充滿印尼腔,她笑說在排演過程中,最難的就是這身打扮,「走在路上大家真的不會覺得是李佳薇,我第一次試裝看到自己還覺得『哇!真的滿像移工』,加上我膚色也滿深,這樣穿出去,我覺得大家會跟我講印尼話」。

「我的媽媽是Eny」記者會。(左起)徐淳耕、張仰瑄、李佳薇、梁博堯、譚艾珍、陶傳正。(記者潘少棠攝)

李佳薇為了這次的演出,特別向好友家中的印籍幫傭討教「印式中文」,除此之外,她還趁著到公園遛狗時,偷聽路上的外傭和被照護者的互動,以及觀摩他們是如何聊天的,再回家做成筆記。李佳薇坦言在接下Eny這角色之後,經常不自覺讓Eny上身,「有時候沒辦法跳脫,像我去表演時講話突然怪腔怪調,工作人員還問我『怎麼今天講話那麼奇怪』」,就連她在家和妹妹說話時,都會突然冒出外傭口吻,讓妹妹怒喊:「煩死了,不要這樣跟我講話。」不過李佳薇反而因此愛用這樣的方式逗妹妹。

「我的媽媽是Eny」記者會,李佳薇。(記者潘少棠攝)

「我的媽媽是Eny」記者會,郎祖筠。(記者潘少棠攝)

《我的媽媽是Eny》故事主軸描述長照、新住民等現代家庭中常見問題,擔任導演的郎祖筠,在經歷父親失智和成為照護者後,對劇本更有感,她自爆在初次拿到劇本時,便要求團隊在好幾個部分進行修改,她強調並不是刁鑽,而是希望能讓音樂劇演出更貼近現實生活。《我的媽媽是Eny》將於9月13日起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