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小提琴天后再現風采 安.蘇菲.慕特年底訪台

2019/08/21 12:38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當今女性小提琴家代表性人物,安-蘇菲.慕特(Anne-Sophie Mutter)年底將第13度訪台,除了造訪台北國家音樂廳,更首度於高雄衛武營音樂廳演出,帶來貝多芬經典曲目,呈現40年演奏生涯匯聚而成的天后風采。

安-蘇菲.慕特將於年底訪台,更首度造訪高雄衛武營。(牛耳藝術/提供)

慕特1963年出生於德國巴登州萊茵菲登,13歲那年被指揮帝王卡拉揚發掘,並邀請慕特參加1977年薩爾斯堡復活節音樂節同台演出,隨後開啟了長達40多年的演奏生涯。慕特曾說:「卡拉揚各方面的學問涵養極為淵博,是我的好榜樣,值得我不斷學習。」

距離1995年慕特首次訪台至今已25年,她走遍北中南高4座城市,舉辦過3次大師班,21場音樂會,深受台灣樂迷喜愛,慕特始終是大家心中那位穿著露肩禮服,奏著史特拉底瓦里小提琴的女神。

慕特的錄音及曲目極為豐富,至今已有超過60張錄音專輯,獲得的獎項包括德國唱片大獎、德國學術唱片獎、法國唱片大獎、國際唱片大獎、世界音樂大獎、以及葛萊美獎等。

同時她也持續展開不同音樂計畫,每隔一段時間,她會錄製特定作曲家作品,1998年的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小提琴奏鳴曲全集錄製及巡演;2006年莫札特誕辰250週年,錄製了小提琴奏鳴曲、協奏曲、鋼琴三重奏,她也曾兩度錄製布拉姆斯小提琴奏鳴曲。

其中,她近期和傳奇電影作曲家約翰.威廉斯的合作專輯與演出,約翰特地將自己的知名作品,包括《星際大戰》、《哈利波特》等16首知名電影配樂,編成小提琴版本獻給慕特,而有了《Across the Stars》這張作品,今年9月,慕特將在慕尼黑國王廣場舉行職業生涯中首次露天音樂會,演奏多首約翰.威廉斯傑出作品。

此外慕特也致力於提攜後進,1997年成立的「安.蘇菲.慕特基金會」,從培育、訓練、到募集樂器提供使用,為的就是讓年輕音樂家有更多演奏機會。安-蘇菲.慕特小提琴獨奏會將於11月30日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12月1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詳洽牛耳藝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