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九品》星爺媽最後一程!乾兒子淚崩謝賢致意

香港資深演員夏萍上週傳出已於5日病逝,享壽81歲。(香港明報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曾在「星爺」周星馳電影《九品芝麻官》中飾演包龍星母親的香港資深演員夏萍,上週傳出已於5日安祥離世,享壽81歲。今(19)在香港舉行告別式,並訂於明早9點出殯,謝賢、「龍婆」羅蘭等友人也到場送她最後一程,夏萍乾兒子林家棟更於受訪時數度流淚,難掩傷感之情。

夏萍靈堂佈置的相當簡潔。(香港明報提供)

林家棟下午戴上口罩、身穿一身素服抵達靈堂幫忙打點一切,表現平靜的他受訪時提到乾媽忍不住落淚。他表示夏萍生前曾說怕火,所以按她的意願進行土葬。他也透露,乾媽7月底再度中風,加上有高血壓和糖尿病,醫生說藥物會影響某些病,而且年紀大,很難大動作醫治,只能靠藥物維持生命,當時在中國拍戲的他詢問醫生,能否讓乾媽撐到他回來,醫生僅表示「盡人事」,說到此,林家棟忍不住流淚,更說:「乾媽已撐了兩個星期,用藥去支撐(命),所以我回來可以見到她最後一面。」

夏萍乾兒子林家棟受訪時數度淚崩。(香港明報提供)

他說和乾媽在電視台合作至今已認識20多年,很欣賞她是一個率直的人,「她還會經常用粗口虧我,最開心是一起開工時,不停互相『問候』」;有時他在片場被蚊蟲咬,乾媽還會幫他抓癢:「就很像媽媽照顧小朋友,我們間的情份也是這樣慢慢建立起來。」

問到夏萍有什麼遺願? 林家棟說:「她整天擔心走了之後會怎樣,我說不用擔心,有我在。她一個人是相當孤獨的,我可以做的就是陪著她。其實10年前已想安排她進養老院,但她不想。豈料她之後在家中跌倒,10個小時後才有人知道,我就說一定要去,接著便問杜琪峯是否能安排她進藝進同學會的護老院,3日內已辦妥。」最後林家棟再度激動落淚:「我叫她放心,妳能叫我兒子,我能叫妳當媽媽,我說總之有我一天,我一定會照顧妳到最後。」

謝賢特地到夏萍靈堂致意。(香港明報提供)

資深影星羅蘭也現身夏萍靈堂。(香港明報提供)

今天包括黃秋生、黎明、劉德華、劉青雲夫婦、錢嘉樂夫婦、吳君如、導演杜琪峯、羅家英、吳孟達等人都送上花圈致意。謝賢在靈堂逗留約半小時後離開,他說和夏萍是老朋友,所以來鞠個躬。被問到過去拍片趣事? 謝賢說:「沒有,已經好久沒拍戲,以前當然很多時候在一起。」覺得她為人如何?他回:「你想我怎麼說?我跟她就很好玩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