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澤直樹》編劇首度來台開講!教戰工作竟推「算命改名」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台視連續8年辦理「影視文創講堂-電視編劇培訓計畫」,今(18)邀請日本重量級編劇大師八津弘幸首度來台進行講座,其經典作品包含《半澤直樹》、《下町火箭》、《陸王》、《男扮女裝家政婦》等,八津弘幸精心準備了吸睛的馬頭套,開宗明義說明「戲劇最重要的就是抓住人心,如同開場想給大家帶來的驚喜一樣」,幽默又豐富的講座內容,讓在場所有人忍不住表示「時間太少了」。

八津弘幸精心準備馬頭套,說明戲劇最重要的就是抓住人心。(台視提供)

八津弘幸在日本不但是多部炙手可熱的電視編劇,也編寫過《要聽神明的話》等賣座電影劇本,同時是多部日本暢銷漫畫的編劇,其中最為台灣人熟悉的電視劇《半澤直樹》中的經典台詞「加倍奉還」,不僅獲得該年度的流行語大賞,更是「平成」年間收視紀錄最高的電視台劇集。八津弘幸表示,一開始推出時,遇上其他電視台有強勁的節目播映,因此並沒有想過《半澤直樹》能有這樣的成績,但結果很令人開心。

《半澤直樹》編劇八津弘幸首度來台開講。(台視提供)

八津弘幸自謙表示:「不擅長演講,所以接到這次邀約時其實挺猶豫的,寫作才是專長,索性告訴自己當作要寫一份吸引人目光的劇本吧!」也半開玩笑分享:「自己改過名字後,算命師說會有源源不斷的工作,果真工作就一個接一個出現。想要工作不斷的人,不妨考慮改名。」精采風趣的現場互動講座,讓在場學員收穫滿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