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籲台灣守護民主 香港青年音樂家:要中共欽點總統立委嗎?

2019/08/17 16:53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今(17)日舉行「從迫害到平反—民主與人權之路」系列講座,8月18日民陣將再發起大眾上街遊行,香港新生代作家,也是音樂家的青年阿域,特別到訪台灣,談論香港近日「反送中」運動情勢。

香港青年作家與音樂家阿域。(記者陳昱勳攝)

來自香港街頭抗爭前線的青年阿域,原是一位作家,在香港蘋果日報撰寫連載小說,同時他也是學習古典音樂的長笛手,原本要到英國皇家交響樂團工作,辦自從香港反送中遊行之後,阿域選擇留在香港,與香港市民一同為反送中奮鬥。阿域表示,雖然自己有機會到英國工作,但是香港是自己成長、生長的地方,更是自己的家,現在中共的不斷的在限制自由,因此有責任去守護,以及參與活動。

他提到,台灣跟香港是個命運共同體,香港倒下的話,下一個就會是台灣,因為香港在20多年前的時候回歸中國,那時人就相信一國兩制是會保護香港目前所擁有的,但是現在香港的社會、法律、政府,受到中共很嚴重的影響。

「因此如果你們想一下,台灣總統選舉即將到來,雖然我是沒有投票權,也不太合適的跟你們說那個總統比較好,但是我要說的是,你們(台灣)必須守護你們投票的權利。香港立法會有70個職位,但當中只有35位是民選出來的,你們能想像以後的總統、立委是中共欽點下來的嗎?」阿域也強調,一國兩制根本是不可行,呼籲台灣人要守護用鮮血、生命換來的民主自由,不要輕易相信「發大財」之類的話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