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8大遊行在即 人權律師喊話台灣:發大財前想想香港

2019/08/17 15:30

香港人權律師桑普。(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今(17)日舉行「從迫害到平反—民主與人權之路」系列講座,鑒於香港將於8月18日舉行「反送中」大遊行,香港人權律師桑普,以及香港新生代作家,也是音樂家的青年阿域,特別到訪台灣,談論香港近日「反送中」運動情勢。桑普表示,一國兩制根本是走不通的一條路,更呼籲台灣人,在想著發大財、賺錢之外,更要在乎的東西是人的尊嚴、人權以及自由。

桑普指出,反送中基本上可歸納為3點,一是反送中條例、二是反警察暴力、三是反專制,即為雙普選訴求,現在香港能做的只能繼續抗爭下去,因為中共觸動了香港人權與自由問題。

同時他也對台灣人喊話,表示目前香港年輕一代已經起來了,而每個人都想賺錢、發大財,但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東西是人的尊嚴、人權以及生命身體自由,他們就像陽光、空氣水一樣,當你有的時候不珍惜它,當你沒有的時候才知道它的可貴。

「台灣2020年的總統必須慎選,如果沒辦法理解中國因素對台灣與香港的關係的話,最後會非常悲哀,香港的例子告訴大家,沒有真正的國格、國防甚至真正的民主,一切自由都會隨時化為泡影。」桑普這麼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