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示全國社造會議啟動 鄭麗君走訪台中石岡

2019/08/14 13:44

文化部長鄭麗君參訪台中「社團法人台灣基地協會」,了解運作以及聽取意見。(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中報導〕文化部今年將以「NEXT明日社造」為主軸,召開2019全國社區營造會議,自8月18日起,於北、中、南、東與離島辦理12場分區論壇,以擴大民眾共同參與。當年921地震重創中台灣,也是社區總體營造最佳的實踐場域,因此文化部長鄭麗君今(14日)走訪台中多個文化平權及社區營造團體,宣示「全國社區營造會議」系列論壇的正式啟動。

鄭麗君(左一)走訪東協廣場周邊,由官安妮(左二)及麥玉珍(左三)。(記者陳昱勳攝)

鄭麗君走訪東協廣場周邊。(記者陳昱勳攝)

部長鄭麗君今走訪位於台中市中區的「社團法人台灣基地協會」,瞭解如何透過社區營造點計畫,培力青少年志工於市場、社區開講,促進非同溫層認識性別議題,經由館長陳延翰介紹台中地區各地平權友善地點,以及說明協會推動性別等多元議題,與培育青少年志工。台灣於今年5月甫通過婚姻平權法案,鄭麗君表示,修法通過象徵平權運動的里程碑,而不是終點,對於協會在地長期推動的工作相當感動。

在台灣社造聯盟理事長盧思岳介紹下,鄭麗君與中市府官員參訪土牛客家文化館。(記者陳昱勳攝)

另外也藉由「1095文史工作室」的官安妮介紹東協廣場周邊與「印尼小吃店圖書館—尤莉的店」,理解在台工作的跨國移工的在地生活,此外,也與「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協會」進行交流,在理事長麥玉珍的介紹下,瞭解協會對新住民提供的各類協助,同時辦理不同的體驗活動。

文化部長鄭麗君。(記者陳昱勳攝)

台灣城鄉特色發展協會計畫主持人許主冠表示,論壇將由第一線從事社區營造工作者蒐集基層意見,收攏成為公共治理、世代前進、多元平權、社會共創4大議題共同討論,透過此平台一起討論這些議題。

「全國社區營造會議」系列論壇正式啟動。(記者陳昱勳攝)

鄭麗君表示,社區營造即為「公民參與」的形式,文化部希望把社造初衷帶進地方創生,在大家參與之下共同討論、改變問題、所以在地方創導入參與,再來是人才培育,引入更多各地力量,因此屆時全國社造會議,將邀請跨部會代表出席,吸收新的政策思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