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嚴藝文催生《俗女》賠百萬 一句話逗樂影后放輕鬆

嚴藝文雖知會賠錢,還是堅持做《俗女養成記》。(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嚴藝文首次挑戰編導,與導演男友陳長綸一同製作華視《俗女養成記》,首播收視開紅盤衝上1.04。她透露當初就估算《俗女》可能會賠300萬,她回家考慮一整晚,本想說「放棄算了」,但天一亮還是決定拚到底,笑說:「頭都洗了,想說《俗女》是我的第一個孩子,錢再賺就有了。」行動力十足的她,短短一年內完成寫劇本、拍攝、後製,從無到有一口氣生出「孩子」,拍攝時也想辦法提前5天殺青,加上台南市政府補助,省下大幅費用,仍需倒貼近百萬。

嚴藝文(左)跟陳長綸合作執導《俗女養成記》受好評。(華視提供)

嚴藝文是金鐘戲后,謝盈萱是金馬影后,2人同是北藝大前後輩,私下都坦承對於「鍍金」都備感壓力,不太適應演藝圈生態,嚴藝文說:「要去跟人social、推銷自己真的很累」。她也為謝盈萱說話,很多人都誤會謝盈萱片場臉臭、耍大牌,但在她眼中謝盈萱只是給自己壓力太大,等戲空檔也在想下一場怎麼發揮,這時她就會故意逗逗謝盈萱,開玩笑說:「唉呦這喜劇耶,你隨便演就好」,讓謝盈萱放輕鬆。

導演嚴藝文(左起)、吳以涵、謝盈萱、導演陳長綸合作愉快。(華視提供)

嚴藝文跟男友陳長綸聯手執導,2人常意見相左,回想片場2個多月磨合期,她大笑喊:「是蠻痛苦的」,陳長綸是藝術家性格,專注於導演工作,嚴藝文則是急性子凡事向前衝,又身兼編導,一忙難免有脾氣,2人就在片場冷戰擺臭臉,後製時嚴藝文也認真跟男友說對不起,陳長綸聽到笑回:「你道歉都假的啦。」2人因合作感情變更好。

嚴藝文拍婚宴戲,光個人就號召來70多名親友助陣。(記者王文麟攝)

轉戰導演處女作就有好成績,嚴藝文把功勞都歸給演員群,坦言製作費有限,很多演員都用「友情價」打折演出,就連劇中破百人婚宴場景,她也是在個人臉書上號召親友動員,現場70多人都是她的親友,省了大筆臨演費用,好人緣由此可見。她說這次做編導,喜歡當導演,勝過當演員,當導演壓力雖大,但天天都在「破關」,勝過於她當演員苦思如何突破,「當導演每天都在挑戰新的東西,有時候原地踏步其實更可怕。」而且透過螢幕,她常覺得劇裡演員各個演技都精彩到像在發光,至於未來會不會想專心做幕後?她笑喊:「可能喔,但現在不急,先好好賺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