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MIT新人推薦特區公布

2019/08/12 19:48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化部2019「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今(12)日舉行名單公布暨青年藝術家分享會,此屆MIT共吸引53位藝術家報名徵件,最後評選出李政勳、陳肇彤、張書毓、黃士綸、黃敏哲、劉呈祥、騆瑜以及藍仲軒等8位藝術家,未來將透過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幫助之下,於今年「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中曝光。

2019MIT新人推薦特區今日公布入選名單。左起黃士綸、張書毓、陳肇彤、李政勳、朱庭逸、鍾經新、張惠君、2017年MIT藝術家羅禾淋、黃敏哲、劉呈祥、藍仲軒。(記者陳昱勳攝)

文化部表示,為培植台灣藝術新秀,自2008年起辦理「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每年公開徵選8位35歲以下年輕藝術家於台北國際藝博展出,同時協助媒合8家畫廊,為入選藝術家於展覽期間協助展物及行銷等事。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表示,藝術家在專業畫廊的協助之下,逐步建立與畫廊的關係,以獲得更多代理與合作機會,進而順利邁入藝術市場。鍾經新也說,協會自2013年接手這樣的工作,一路走來相當不容易,但每年都能夠讓大家看到藝術新的面貌。

劉呈祥作品〈創世|思緒宇宙〉,2019,數位演算法、顏料墨、紙。(劉呈祥提供)

黃士綸作品〈大事件(九)〉,油彩,2019年。(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提供)

陳肇彤雕塑作品〈殞落〉,不鏽鋼、鐵,2018年。(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提供)

此次入選藝術家作品中,李政勳的繪畫作品〈The New Year〉以壓克力為主要媒材,從「時間」、「身體的勞動」、「媒材的試驗」等面向呈現抽象畫視覺。陳肇彤的雕塑作品,透過氣球、鐵、不銹鋼等元素,凸顯「力」的變動狀態。黃士綸的油畫作品〈大事件(九)〉,呈現各式災難場景,敘述成長過程中潛意識裡真實與虛假的記憶與經驗。另外藍仲軒的金屬飛機雕塑〈願你續航〉,搭配太空人影像組合,對歷史上執行飛行任務殉職的空人表達敬意。

MIT評審委員代表、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助理教授朱庭逸指出,今年報名的藝術家均擁有豐富的展覽經驗,創作理念也非常完整,因此競爭非常激烈,而入選的8位藝術家,其作品的內容、形式、面貌相當多元,媒材亦不盡相同,包含了油畫、水墨、攝影、裝置、數位,甚至演算等,正符合當今藝術家要如何面對未來趨勢的結合,以及如何闡述藝術與科技的關係,入選作品都做出了回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