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43屆「全國油畫展」開幕 理事長:參賽踴躍水準更勝往年

2019/08/10 13:28

中華民國油畫學會今(10)日在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舉辦第43屆「全國油畫展」開幕暨頒獎典禮。(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中華民國油畫學會今(10)日在國立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舉辦第43屆「全國油畫展」開幕暨頒獎典禮,一共展出109件油畫作品,其中包含會員作品共81件,競賽作品共28件。今年金牌獎由陳顯章以作品《偶遇》獲得、銀牌獎由蔡承佑《洗髮》獲得、邵文鳳《冬季戀歌》則獲得銅牌獎,理事長蘇憲法表示,在高額獎金的吸引下,除了報名送件踴躍,作品質量也提升不少,為今年油畫展增色許多。

第43屆「全國油畫展」即日起,於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展至8月21日止。(記者陳昱勳攝)

文化部蕭宗煌次長(左起)與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及中華民國油畫學會理事長蘇憲法。(記者陳昱勳攝)

中華民國油畫學會成立於民國63年,為台灣最悠久的油畫社團,每年均會舉辦會員及徵件比賽,油畫學會表示,隨著時代演進,體察到國際油畫藝術的發展日趨蓬勃,媒材更是日新月異,接納更多樣的題材、形式與風格,使台灣油畫藝術的成就能在時代浪潮下不斷與時俱進。

金牌獎,陳顯章《偶遇》,油彩,2019年。(記者陳昱勳攝)

銅牌獎,邵文鳳《冬季戀歌》,油彩,2019年。(記者陳昱勳攝)

出席開幕的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致詞時表示,從1924年的七星畫壇、台灣水彩畫會、1927年的赤島社、1934年本土性的台陽美術協會,到了1974年中華民國油畫學會的成立,台灣近代繪畫發展均與「畫會」的形成息息相關,在理事長蘇憲法接任以來,每一屆的畫展獎項與評選都非常有制度的進行,「全國油畫展」儼然成為全國最大單項徵件類畫展。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也表示,全國油畫展不僅是打造台灣藝術史,更是提攜年輕一輩的畫家的活動,一代傳一代。

銀牌獎,蔡承佑《洗髮》,油彩,2019年。(記者陳昱勳攝)

蘇憲法指出,今年油畫展金牌獎獎金20萬、銀獎15萬,銅獎10萬,以及優選各1萬,在高額獎金的誘因下,吸引許多優秀畫家前來參賽,從150件作品中選出28件,競爭非常激烈,也因此水準也比往年好,此外今年首度破天荒選出1名「評審團獎」,蘇憲法表示,得主賀蕙芝因過去得過好幾屆大獎,為把大獎機會留給後起之秀,同時鼓勵其他參與藝術家,因此設立1個較為特別的榮譽獎項頒發。

第43屆「全國油畫展」即日起於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展至8月21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