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便利! 新地鐵站啟用 遊訪曼谷老城區更Easy!

2019/08/08 20:03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旅人旅遊曼谷行得更便利!泰國曼谷的舊城區和中國城附近的四個全新捷運地鐵站開幕啟用,新地鐵站讓旅客前往探索這個地區的地標景點更加便利容易。慶祝四個新地鐵站啟用,四個新地鐵之間即日起至9月28日止,每日從上午10:00至下午4:00之間,提供所有人免費搭乘。

芒功寺站地鐵站的命名來自Wat Mangkon Kamalawat(龍蓮寺)。(泰國觀光局提供)

曼谷啟用的新地鐵站包含芒功寺站(Wat Mangkon)、三喲站(Sam Yot)、沙南猜站(Sanam Chai)和依沙拉帕站(Itsaraphap),此四個地鐵站是曼谷捷運藍線14公里延伸路線的一部分,這些地鐵站依序接在華藍蓬站之後,是延伸地鐵站路段部分的開始。

沙南猜站的優雅裝飾,反映地鐵站附近的皇家遺產。(泰國觀光局提供)

新的地鐵站啟用後,旅人造訪曼谷的一些知名景點將更加容易及便利,如老城區。老城區是大皇宮、玉佛寺、臥佛寺等曼谷壯麗且受敬重的景點所在地,四個新的地鐵站的裝飾也蘊含讚揚曼谷老城區(拉達那可辛)區域的傳統和遺產。此外,繁華熱鬧的中國城也位在新地鐵站的鄰近地區,遊客也可運用新地鐵站前往中國城地區。

四個新的地鐵站各具特色。芒功寺站的命名來自Wat Mangkon Kamalawat(意為龍蓮寺),它是曼谷市最大的中國佛教寺廟,寺廟有醒目的紅色和金色裝飾及啟發自龍的階梯設計,芒功寺站位於中國城的中心,便利旅客前往感受這個街區的脈動節奏和閃爍霓虹燈街景。

三喲站採用博物館式設計,包括陳列展示舊照片、反映它的歷史環境氛圍,展現不一樣的地鐵站氛圍。(泰國觀光局提供)

三喲站採用博物館式設計,包括陳列展示舊照片、反映它的歷史環境氛圍,展現不一樣的地鐵站氛圍。沙南猜站距離大皇宮、玉佛寺、帕空花卉市場(Pak Khlong Talat)等地點只有幾步之遙,旅人可搭乘地鐵遊訪這些地點,地鐵站的優雅裝飾,也反映地鐵站附近的皇家遺產。此外,地鐵站的門口是暹邏博物館,還專門展出泰國人民的歷史、文化和傳統。

依沙拉帕站的裝飾以天鵝為主題,向位在地鐵附近、名字中有「天鵝
的Wat Hongrattanaram寺致敬。(泰國觀光局提供)

位於湄南河的春汶里一側的依沙拉帕站,為向位在地鐵附近、名字中有「天鵝」的Wat Hongrattanaram寺致敬,車站裝飾以天鵝為主題。此地鐵站也是造訪鄭王廟(黎明寺)的理想選擇,從地鐵站步行即可抵達鄭王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