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廳院勞資糾紛 藝術總監說話了

2019/08/08 16:02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家兩廳院首度爆發勞資糾紛,一名在兩廳院擔任統籌舞監組行政專員的陳姓員工,6月休假因向主管請假被駁回,最後被記曠職處分,昨(7)他偕同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工會向台北市勞動局提出申訴,直指兩廳院違反《勞基法》更打壓工會。對此,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今日表示,雙方對請假規則有認知差異,目前已將曠職處分撤銷。劉怡汝表示絕沒有打壓工會,希望能夠持續對話、協商。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記者陳昱勳攝)

劉怡汝指出,該陳姓員工職務為負責與表演團體聯繫,因此請假必須找到「代理人」暫代職務,但他申請6月的休假時,主管發現代理人無法暫代,以致產生請假爭議。

劉怡汝表示,兩廳院與該名員工及工會曾在7月15日於勞動局協商未果。她也指出,陳姓員工在請假被駁回後,主管、同仁均有向他詢問及協商,但陳姓員工並無予以回應。

兩廳院首度爆發勞資糾紛。(記者陳昱勳攝)

目前兩廳院已撤銷陳姓員工的曠職處分,劉怡汝強調,希望該名員工能夠繼續與兩廳院討論之後的請假程序共識,兩廳院內部將持續溝通,而工作者必須清楚了解劇場這項行業的特殊,「我並不希望事件失焦,而是希望能夠持續對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