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方下令禁來金馬 中國導演硬起來怒批「可恥」

張贊波。(翻攝自微博)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金馬獎去年台獨風波延燒,中國國家電影局今(7)早宣布「暫停中國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金馬影展」,強行要求中國影片和電影人員、明星不准參加金馬獎,消息一出令人咋舌。對此,中國獨立紀錄片導演張贊波硬起來,在臉書怒批:「可恥的電影局,狗急跳墻的節奏。遺憾今年沒有新片出來,要不我一定報名金馬。歷史定會記住你們所做的一切。」

張贊波(右2)曾以《大路:高速中國裡的低速人生》獲台北國際書展非小說類大獎。(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去年金馬獎爆發台獨風波,導致今年中國頻頻針對金馬獎搞小動作,先是中國金雞獎刻意將頒獎典禮選在11月23日,與金馬獎頒獎典禮同日,擺明要中國影人選邊站,如今更直接宣布「暫停中國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金馬影展」,形同全面封殺。對此,台灣金馬執委會則回應:「如果屬實,當然遺憾。目前金馬獎已進入評審階段,各項金馬活動也會照常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