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藝文挺罷工4)M+博物館員工:堅決守護作為文化藝術工作者的價值

2019/08/04 20:49

M+是收藏、展示與詮釋20及21世紀視覺藝術、設計及建築、流動影像及香港視覺文化的博物館,目前正在興建,預計明年3月竣工。(翻攝自官網)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署名「一群M+博物館員工響應8月5日聯合罷工聲明」指出,「作為博物館工作者,我們客觀分析及闡述文化藝術,深信博物館在接納社會不同觀點與聲音的同時,亦肩負社會責任。」

聲明指出,「政府漠視民意,強推逃犯條例修訂,引發一連串政治衝突。自6月以來,政府無視社會不公、縱容警察濫權及濫暴、漠視黑社會侵犯市民人身安全、政治檢控示威者等。我們有感法治及公義逐漸瓦解,人權與自由被剝削,創作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M+作為一所立足香港的博物館,矢志展示及保存視覺文化,以反映當下的文化面貌,不能只考慮部分持份者的立場,忘卻我們最根本的責任。因此,我們決定於8月5日響應全城罷工,堅決守護作為文化藝術工作者的價值、自由及社會責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