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美女棋士西藏爆高山症 黑嘉嘉還原慘痛狀況

黑嘉嘉赴西藏比賽,身體一度不適。(種子音樂)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黑嘉嘉剛赴西藏參加圍棋比賽,身體卻出現嚴重的高原反應,吃盡苦頭的她昨天受訪回憶:「第一天下完比賽之後,我開始出現高原反應,就好像缺氧一般的感覺,所在的地方大概海拔4700公尺,我在去完廁所後,就覺得整個人狀態很不好,頭很暈。」後來教練請了團隊的醫生,並給她一瓶氧氣瓶,要她掛在鼻子上吸。

黑嘉嘉(左)邊吸氧氣邊下棋,這場比賽長達6小時。(翻攝自臉書)

這是黑嘉嘉第一次碰到高原反應的症狀,透露這次在比賽時,與對手全程邊吸氧氣、邊下棋,時間長達6個小時,黑嘉嘉說:「比賽時我把氧氣瓶搬到座位旁邊,一邊吸氧一邊下棋,後來一兩個小時過後,我的對手也開始吸了氧氣。」被問到高原反應是否有影響比賽表現?黑嘉嘉坦言多少有受到影響,之後希望好好在鍛鍊好自己的體力。

黑嘉嘉(左)比完賽後體驗射箭,欣賞草原風光。(種子音樂提供)

黑嘉嘉憶及比賽第一天的身體狀況,「一早起床時,我覺得狀況還不錯,沒什麼問題。沒想到我走到賽場大概不到10分鐘的路程,走到賽場時是開始不舒服,都已經慢慢走,但我還是覺得心跳很快、很喘,一直忍到比賽開始才吸氧氣瓶的氧氣。」

黑嘉嘉調整好身體後,也抽空到當地觀光散心,她見到草原風光,還有去當地祈福的地方許願,希望比賽順利及身體健康,不忘品嚐特色小吃石鍋雞,幸好身體最後並沒有大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