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天抽2包菸 男星突然「心臟像被插針」緊急送醫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搞笑藝人「山豬」陳俊甫以模仿「蛋黃哥」走紅,過去曾發生過2次心肌梗塞的緊急狀況,他透露當時半夜突然心絞痛,自己騎車到附近的醫院,才到停車場就痛到受不了,所幸計程車司機發現他不對勁,緊急送到急診,才保住性命。

山豬錄《醫次搞定》。(緯來提供)

山豬日前上緯來《醫次搞定》分享:「之前參加模仿選秀節目需要想橋段,導致壓力太大一天要抽2包菸,結果有一天突然胸口很痛,像心臟被插針一樣。」被送到醫院後,醫生馬上幫他做心導管檢查,發現一條動脈被堵住,直接就裝了支架。山豬透露當時他才23歲,心臟科醫師則表示,菸是非常重要的危險因素,抽菸容易導致血管痙攣造成阻塞,如果一天抽1包,會增加3倍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何妤玟錄《醫次搞定》。(緯來提供)

何妤玟也提到自己母親60幾歲心臟病發的經歷:「她從來都沒有做過任何健康檢查,有一陣子突然一直喊很喘很累,但也不以為意,最後急性心衰竭送急診,醫生初估她心臟病已經發作10年了,因為一直沒有就醫,心臟功能只剩下常人的50%。」心臟科醫師表示,正常人心跳在60到100下,過或低於都算心律不整,心律不整是心跳異常的總稱,會有各種不同的病況,建議都應定期追蹤檢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