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片強作搶報金馬 張藝謀新片無緣參賽

香港名導杜琪峯出任本屆評審團主席。(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6屆金馬獎將於今天下午6點截止報名,經過去年典禮上的台獨言論,傳中國有意阻撓中國片參賽,日前還刻意將今年金雞獎頒獎典禮刻意移到金馬同日的11月23日。不過據了解,今年並非所有中國電影都未報名,甚至台片也有強作爭獎。

金馬獎報名件數近年屢創新高,去年667部影片更勝過前年報名的576部,不由於目前尚未截止報名,所以仍未有確切報名數字。而今天網傳張藝謀新作《一秒鐘》「拒絕報名」金馬,早在該片入圍第69屆柏林影展主競賽時,就曾因技術問題突然宣布「退出」,當時也曾引起影展不滿。有知情者透露,該片題材涉及「文化大革命」,其實根本未通過中國審查,因此被迫取消放映,既然尚未過審查,自然也「無法」報名金馬獎。

金馬56昨公布主視覺海報。(金馬執委會提供)

雖然在10月1日公布本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出來之前,尚未得知有什麼中國電影角逐,但今年台片包括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趙德胤新片《灼人秘密》、《逆光飛翔》張榮吉新片《下半場》、張作驥繼《醉·生夢死》後暌違4年再戰金馬的新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還有鍾孟宏新作《陽光普照》、蔡明亮《你的臉》、電玩改編的《返校》等片都已報名,台片勢力依舊值得期待。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3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並由香港名導杜琪峯出任評審團主席,入圍名單將於10月1日揭曉。更多詳情可上金馬官方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