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煌奇高中打籃球突然失明 舞台劇演出真實人生

蕭煌奇(右)在劇中與初戀互動親密。(表演工作坊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金曲歌王蕭煌奇首次挑戰主演舞台劇《遇見自己》,近期如火如荼排練中,這是導演丁乃箏以蕭煌奇的成長經歷為靈感,發展出笑中帶淚的音樂人生故事。劇中蕭煌奇與實力派劇場演員王鏡冠、楊迦恩同飾主角「蕭小奇」,如同不同人生階段的自己在對話。

蕭煌奇受訪時透露,自己花很多時間去克服困難,「光背這次的劇本台詞就花了很多時間,感謝導演在每個環節細心的指導,讓我清楚所處的環境以及了解自己。」他表示,熟悉舞台後,排練較順利,較困難處是一邊講台詞一邊做動作,需花較多時間去適應。

蕭煌奇(右三)在劇中打籃球,展現以前的真實人生。(表演工作坊提供)

劇中有一段蕭煌奇在啟明學校聽聲辨位打籃球,卻突然完全失去視力的痛苦經歷。雖然從此生命陷入黑暗,但最後幫助他走出來的,仍是音樂。就像他在劇中的台詞:「失去了視力,我可以活下去,但沒有了音樂,我會很痛苦。」

影響蕭煌奇人生的除了音樂,還有酸甜的初戀故事,只是少年「蕭小奇」是由另外一位演員楊迦恩飾演。讓蕭煌奇笑說,親熱戲都沒有他的份,而且戀愛談不成還先失戀。被問及「會不會邀請現實中的初戀女友來看戲?」他苦笑說,初戀女友已另組家庭,不希望打擾對方。他透露,心目中理想型的女生是「聲音好聽、溫柔、孝順」。

被逼問愛情路上有沒有進度?蕭煌奇又苦笑說,「排戲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有時間談戀愛?!現在每天從下午排到晚上,簡直像是在表演工作坊上班的公務員!」並承諾票賣光就請劇組的人吃飯。《遇見自己》將在8月23日至25日在國家戲劇院上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