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度暑假! 小頭目夏季活動營 小朋友體驗原住民文化

2019/07/30 20:17

為讓小朋友充實過暑假及接近大自然,知本老爺酒店推出「小頭目夏季活動營」。(知本老爺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為讓小朋友充實過暑假及接近大自然,知本老爺酒店推出「小頭目夏季活動營」,以卑南族原民文化為主軸,打造一系列原住民文化體驗課程,小朋友歡度暑假同時,也對原民文化有更多了解和尊重。

小頭目夏季活動營的活動,結合文化課程、竹製品DIY、林間滑翔、野炊等多元活動。(知本老爺提供)

知本老爺酒店推出的「小頭目夏季活動營」,五天四夜的活動結合文化課程、竹製品DIY、林間滑翔、野炊、溯溪等多元活動,小朋友可體驗戶外自然與團體合作精神。活動營課程由身穿卑南族傳統服飾及學習迎賓歌謠開始,還自己設計專屬的竹水壺和竹製弓箭。活動指導員以趣味方式和實地演練,教導小朋友辨別天氣、土壤、動物習性等獵人知識,最後再共同完成獵物陷阱製作、野炊搖搖飯、溯溪等多元活動任務,體驗獵人戶外生活智慧與原民自然崇敬精神。

小頭目活動營以原民卑南文化為設計主軸。(知本老爺提供)

參加小頭目夏季活動營者可免費入住小頭目主題房。(知本老爺提供)

為了讓小朋友可更加深度融入原民文化,知本老爺酒店與好福食研室合作,以卑南族原民集會所為發想,重新詮釋「小頭目主題房」。房間內採不落釘設計,豎立五根竹子作為立柱,象徵精神指標的建立。天花板以黃椰子葉編構成頂,在交錯光陰斑斕之下,入住者有如處於樹下乘涼。房間內不使用床架,改以竹子編織成筏,大幅降低床鋪高度且添加自然習氣,也展現貼近土地和自然崇敬的概念。牆上和中柱上掛著卑南族女孩傳統配件,如代表少女青春的背箭、肚兜、綻放美麗的花環等,為房間增添俏皮可愛氣息。玄關掛上的小米象徵豐收之意,祝福參與營隊的小朋友有充滿收穫及精彩的暑假。除了參與小頭目夏季活動營者可免費入住「小頭目主題房」外,飯店也開放一般旅客預約入住體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