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曾莞婷哽咽!媽住院又逢導演病逝 感慨「生命真的很脆弱」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導演林鷹日22胃癌過世,享壽72歲,他執導過《台灣霹靂火》、《天下父母心》、《牽手》、《台灣阿誠》等台灣人耳熟能詳的戲劇,而林鷹在拍攝《金家好媳婦》時被診斷出罹患胃癌,但個性低調的他,始終沒有對外透露病情,最終對抗病魔失敗病逝。他的告別式今在一殯舉行,許多和他合作過的藝人,包括李燕、江宏恩、許鈞鈞、王晴、游詩璟、謝承均、陳宇風、楊烈等人,都來送他最後一程。

林鷹告別式,曾莞婷。(記者胡舜翔攝)

曾莞婷從進三立後的第一部八點檔《家和萬事興》就開始和林鷹合作,「他是很溫暖的導演,我進三立完全不會講台語,一有空休息,就抓著導演問他台語,他也很有耐心,一一為我解答,用最適合我的方式幫我順台詞。」她也透露上週得知導演過世消息時,她媽媽恰逢肺發炎,住院十幾天,「就有很多感慨,性命真的是很脆弱的一件事,大家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的事情。」

林鷹告別式。(記者胡舜翔攝)

亮哲指出和導演林鷹合作第一檔戲,是《天下父母心》,「他是我最強的定心丸,待人和善,工作也很執著,他會教導我們,也用很有耐心的方式。」而王晴更是感激地淚崩,直說:「他是我的一個定心丸,如果不是他,我撐不了《世間情》這一檔戲,他要求很高,打定我之後好好學台語的基礎,更不會冷眼嘲諷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