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落差草原WWWW 野營泡湯 發揚台灣聲音

「落差草原WWWW」以《盤》專輯,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本土樂團「落差草原WWWW」以《盤》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殊榮,對於跟陳奕迅、蔡依林等大牌共同得獎,團員感到受寵若驚。這些年他們先後征戰英國利物浦國際迷幻音樂節 、西班牙Primavera Sound、日本Fuji Rock、美國SXSW等多個極具指標意義的音樂祭,光費用就花了超過台幣百萬,只為讓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

「落差草原WWWW」成軍近10年,成員愛波(左起)、一之、小白、洪御與唯祥。(記者胡舜翔攝)

由一之、愛波 、唯祥、小白與洪御組成的「落差草原WWWW」成軍近10年,音樂結合詩歌、民謠、迷幻等元素,還包括以大自然的聲音為創作靈感,團名中「 WWWW 」代表頻率波形,以及草原隨風波動之意。

團員在學生時代熟識,畢業後有共識繼續玩團,不過為賺取基本生活開銷,大家各有正職工作,鼓手一之為平面設計師、女主唱兼貝斯手愛波則是針織藝術家、男主唱唯祥擔任登山用品店店員,還有兼任登山的嚮導。

「落差草原WWWW」已征戰多個大型國際音樂節。(記者胡舜翔攝)

對於當起斜槓青年,團員感到樂此不疲,多趁周間空檔齊聚練團,唯祥坦言:「我們樂團本身沒有錢,要有好的作品,都是自己去負擔。」他們是台灣極具代表性的民謠樂團,提到當年首次在利物浦音樂節表演,愛波形容那份震撼感動至今難忘。

最特別的是,「落差草原WWWW」的創作結合台灣土地的聲音,團員們還會相約到台東的深山野營、集體創作,吉他手洪御笑說:「可以去洗野溪溫泉,去採集最貼近大自然的聲音。」過去的作品更曾獲金音創作獎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