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重建台灣藝術史?鄭麗君:藝術家的故事不斷被述說

2019/07/26 20:4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上任後不斷強調重建台灣藝術史的重要,但究竟如何重建?鄭麗君今(26)天在臉書貼文表示:「只有藝術家的故事不斷被述說,屬於我們自己的藝術史的輪廓才會越來越立體、越來越豐富。」

鄭麗君上任後不斷強調重建台灣藝術史的重要。(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鄭麗君說,「重建藝術史不僅是一個政策,也是一個運動,期待透過多元觀點、當代視野,帶領我們重新發現、欣賞、討論及詮釋,台灣精采的藝術史歷程。」

鄭麗君呼籲讓重建藝術史成為一場運動。(翻攝自鄭麗君臉書)

鄭麗君說,閱讀潘家欣的《藝術家的一日廚房》讓她非常感動,她很認同作者潘家欣說的,「我們這一輩人,要如地毯式轟炸那樣去推廣台灣美術。」只有藝術家的故事不斷被述說,屬於我們自己的藝術史的輪廓才會越來越立體、越來越豐富。「我很期待,這本書能夠帶動更多人,一起投入台灣藝術史的書寫,把更多精采的故事記錄下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