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台灣科技藝術之光 黃心健+林強 威尼斯影展可望再擒金獅

2019/07/26 20:14

黃心健正與林強在高雄進行「繪聲造影」電子聲響演出。(黃心健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2017年以跨國創作《沙中的房間》,勇奪第74屆威尼斯影展首屆虛擬實境(VR)最佳體驗大獎(Best VR Experience),成為台灣當代第一位擒獅座的藝術家。這兩天,黃心健正與林強在高雄進行「繪聲造影」電子聲響演出之際,又收到好消息,即兩人合作的全新VR作品《失身記》(Bodyless),入圍第76屆威尼斯影展VR虛擬實境競賽片單元,可望為台灣再度迎回金獅。

黃心健(左)攜手音樂創作者林強配樂合作,再度入圍威尼斯影展。(黃心健提供)

黃心健新作《失身記》影像。(黃心健提供)

《失身記》是黃心健攜手音樂創作者林強配樂合作,描述在以數位科技遂行極權統治的時空中,人的存在、信仰以及超脫的境況。黃心健表示,儘管時代不同,科技的興起卻落入與過去同樣的循環。政府利用數位監控、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監控民眾;強國領袖使用不到140字元的推特文字宣布國家的方向;平民、恐怖份子都被簡化成螢幕上的像素,讓無人機駕駛判斷有無擊殺的必要。這一切都讓人重新思考,科技是否正逐漸演變成極權的玩物,而非自由的手段?

影音提供:黃心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