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TC五部VR闖進威尼斯 趙德胤入選「很驚喜」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威尼斯影展昨公布入圍名單,HTC破紀錄有5部VR作品在影展亮相,VR電影《O》、《山行》、VR互動藝術《祈禱》、VR動畫《Gloomy Eyes》入圍威尼斯影展VR虛擬實境主競賽單元,將角逐最佳VR沉浸式作品首獎、最佳VR沉浸式線性敘事大獎、最佳VR沉浸式互動內容體驗大獎;《幕後》則入選VR虛擬實境作品觀摩單元。

邱陽《0》。(HTC提供)

《O》、《山行》、《幕後》是VR電影《5x1》其中3部短片,《O》的導演邱陽表示,「這是我跟我的團隊第一次嘗試接觸這樣一個新的創作媒介,從創作到拍攝上,都給了我們很大的挑戰。所以很感謝我的團隊,還有我很喜歡的法國表演藝術家,Olivier de Sagazan,能跟我一起分享這段冒險的經歷。也很感謝邀請我們參加這個創作項目,並給予無數支持的金馬學院跟HTC。」邱陽5月剛以短片《南方少女》獲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周最佳短片,成績斐然。

曾威量《山行》。(HTC提供)

曾威量《山行》聚焦移工議題,他說:「《山行》的創作緣起來自於在台失聯移工的種種遭遇,在天色漸暗、雨霧籠罩的蜿蜒山路上,您將置身於一場逃亡求生的實境當中。我們竭盡所能結合敘事與科技,希望透過立體的觀影經驗彰顯失聯移工們的恐懼、徬徨與無助,並真切期許此片能觸動您對移工權益的關注。」

吳可熙《幕後》入選VR虛擬實境作品觀摩。(HTC提供)

趙德胤的《幕後》和劇情片《灼人秘密》相互呼應,他說:「很驚喜!感謝HTC支持自由與原創的藝術作品!才能讓《幕後》去到這麼多的影展在世界巡迴、交流。《幕後》的呈現和完成,印證了藝術創作需要使用和嘗試新科技、新技術。」

黃韻玲為《祈禱》製作主題曲。(HTC提供)

VR互動藝術作品《祈禱》集合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音樂創作大師黃韻玲,總導演劉思銘表示:「藝術家完成了一個獨特的作品,我覺得最神祕的地方,並不是最後的結果,而是那常思苦慮又靈光乍現的轉折,在那瞬間,是內在靈魂電光火石的爆發和生命記憶層層疊疊的積累。一直到遇見了小松美羽,還有即時引擎與沉浸式VR媒材的工具,我終於能紀錄下那流竄在藝術家腦海中吉光片羽的神人交會。」

小松美羽說:「在創作《祈禱》的過程中,有許多人盡心盡力的投入,充滿熱情且相互理解,這部作品能入圍,都是因為參與的每個人的恩德,非常感謝。特別謝謝HTC一路以來的提攜,去年首次在台灣舉行海外個展就有機會被HTC看到如此微不足道的我,未來也請讓我這個晚輩能再多多學習。」量身訂作主題曲的黃韻玲則表示,「非常開心參與這次的創作,就能獲得一級影展的青睞,實在太高興了。」

VR動畫《Gloomy Eyes》入圍威尼斯影展VR虛擬實境主競賽單元。(HTC提供)

《Gloomy Eyes》(咕魯米的眼睛)由HTC VIVE ORIGINALS與法國新媒體動畫公司Atlas V跨國合作,法國製片Antoine Cayrol表示,「我們很高興Atlas V和3Dar及台灣、法國、阿根廷、德國、及美國組成的國際性製作團隊獲得了官方評選。我們希望能讓評審及觀眾都能更加喜愛VR,謝謝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