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尼斯影展入圍公布!小布PK小丑 前威尼斯影帝雙雄交鋒

瓦昆菲尼克斯在《小丑》接棒演出DC漫畫經典反派小丑。(華納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76屆威尼斯影展昨公佈競賽片入圍名單,「小布」布萊德彼特新片《星際救援》對上瓦昆菲尼克斯主演的《小丑》,兩位前威尼斯影帝同場競技。今年雖無台片入圍,但台灣戲王趙又廷主演新片《蘭心大劇院》也入圍主競賽;另有香港導演楊凡編導,張艾嘉、張孝全、吳彥祖等人獻聲的《繼園臺7號》,成為首部競奪金獅奬的華語動畫電影。

本屆雖無台片入圍,但HTC VIVE破天荒也以5部VR作品入圍入選威尼斯影展,包括VR電影《5x1》裡的《O》、《山行》、《祈禱》、《咕魯米的眼睛》入圍VR主競賽單元。還有趙德胤拍攝《灼人秘密》時同步截取拍攝的VR短片《幕後》也入選VR虛擬實境作品觀摩。

布萊德彼特監製並主演新片《星際救援》入圍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双喜提供)

去年才以《你的臉》入選威尼斯影展非競賽單元的蔡明亮,2003年作品《不散》也將以修復版形式參與經典放映,該片曾入圍第60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片,蔡明亮感性表示「《不散》是我創作生涯的轉捩點,從此藝術界開始向我招手。」

此外,由義、德、法國聯合製作,義大利導演皮耶托馬切羅的《馬丁伊登》原寄望能在今年坎城放映,卻因該片尚未完成只得作罷,今也順利入圍威尼斯影展。改編自美國知名作家傑克倫敦的同名小說,對於貧富、階級均有描繪,對比現今益發嘲諷。第76屆威尼斯影展將於8月28日至9月7日舉行。

第76屆威尼斯影展競賽片:

《小丑》(Joker)

《星際救援》(Ad Astra)

《真相》(La Verite,暫譯)

《千日千夜》(About Endlessness)

《犯罪市長》(The Mayor of the Rione Sanità)

《馬丁伊登》(Martin Eden)

《繼園台7號》

《蘭心大劇院》

《完美候選人》(The Perfect Candidate,暫譯)

《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暫譯)

《榮譽的貴賓》(Guest Of Honor,暫譯)

《家園》(A Herdade,暫譯)

《世界的勝利》(Gloria Mundi,暫譯)

《黃蜂網》(Wasp Network,暫譯)

《等待野蠻人》(Waiting For The Barbarians,暫譯)

《艾瑪》(Ema,暫譯)

《繪鳥》(The Painted Bird,暫譯)

《不一樣的黑手黨》(The Mafia Is No Longer What It Used to Be,暫譯)

《乳牙》(Babyteeth,暫譯)

《控訴》(J'accuse,暫譯)

《自助洗衣店》(The Laundroma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