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紀錄!HTC五部原創VR作品搶攻威尼斯影展

趙德胤執導的VR作品《幕後》入選威尼斯影展VR虛擬實境作品觀摩。(HTC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76屆威尼斯影展於台灣時間今日公佈入圍名單,HTC VIVE破天荒首度以5部VR作品入圍入選威尼斯影展,VR電影《5x1》裡的《O》、《山行》、《祈禱》、《咕魯米的眼睛》入圍威尼斯影展VR主競賽單元。而《5x1》中,趙德胤拍攝《灼人秘密》時同步截取拍攝的VR短片《幕後》也入選VR虛擬實境作品觀摩。

導演趙德胤的《幕後》今年初也曾入圍美國「西南偏南電影節」,因此所以無法角逐威尼斯競賽,但仍獲選觀摩,趙德胤開心表示:「很驚喜!感謝HTC支持自由與原創的藝術作品!」他認為《幕後》的呈現和完成,印證了藝術創作需要使用和嘗試新科技和新技術,「這是一部以《灼人秘密》電影相互呼應的VR創作。這是一個紀念!恭喜大家!」

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表示,這次破紀錄入圍,對全球來說都是創紀錄插旗一級影展的里程碑,「這不只是華人文創的榮耀,更是HTC發展完整VR生態系的重大宣誓」。屆時另4部原創VR作品將與全球最頂尖入圍的VR內容角逐最佳VR沉浸式作品首獎 、最佳VR沉浸式線性敘事大獎及最佳VR沉浸式互動內容體驗大獎。第76屆威尼斯影展將於8月28日至9月7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