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都產美女?民視正妹主播羞曝阿美族「情人袋」用途

主播李慧芝專訪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民視提供)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參加民視四季線上4gTV「你在大聲什麼啦」線上直播節目專訪,現場開嗓清唱,歌聲輕柔,但主委謙虛的表示,他是阿美族裡唱歌最難聽,長得最醜的族人,主播李慧芝不相信,還直誇主委從事原住民正名運動後20幾年來,外貌都沒變。

節目選在國家圖書館舉辦的《原住民族正名25週年展》會場進行,牆上掛的一幅幅解說跟照片,還原當時主委夷將·拔路兒,為了「正名」運動努力的歷程,從一開始1991年不到十人的抗議隊伍,當時政府還找來兩倍警力維護秩序,結果主委弟弟還是警力的其中一員,形成「兄弟鬩牆」。

主播李慧芝專訪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民視提供)

經過不斷抗爭,最後在1994年8月1日經過國民大會修憲後終於將「山胞」修正為「原住民」。1997年第四次修憲時,進一步將具有集體權屬性的「原住民族」入憲。2005年,行政院將八月一日定為「原住民族日」。

其實原住民深邃的五官輪廓,有著天然的雙眼皮,加上好嗓音,娛樂圈就有相當多出色的藝人都擁有原住民血統,例如:徐若瑄、周渝民等,節目也街訪了民眾對於原住民的印象,有人說很帥、很會唱歌很會喝酒,對此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害羞的說「通通都沒有,我是最醜的,也是最不會唱歌的,連酒量都輸給同梯議員。」

節目中,主委身上掛的是阿美族的情人袋,情人袋原意是族人豐年祭時,可將情人袋送給心儀對象,情人袋用途多多,可以放檳榔、香菸,現在被主委拿來裝手機、小抄跟名片,直呼「一袋多用,超方便!」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