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這間偏鄉國小僅37名學生 孩子變身夢的操偶師

2019/07/23 21:12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今年新舞臺藝術節共推出6檔國內外口碑強檔節目,其中最特別的應是LOVE&ARTS公益場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的《沒有人愛我》。

2019新舞臺藝術節記者會,中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中)、李崗(2排右2)、郎祖筠(2排左2)等大合照。 (記者陳逸寬攝)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表示,為扎根偏鄉藝文教育,「LOVE & ARTS夢想+圓夢工程」攜手各領域「藝術導師」深入偏鄉,透過半年以上深度藝術教育課程,幫助更多偏鄉學子開啟視野,最終自信滿滿站上舞台。

「夢想+圓夢工程」今年攜手「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進駐宜蘭金洋國小,展開半年以上的偶戲藝術課程。金洋國小屬教育部認定的「特偏」小學,全校僅37名學生,全數為泰雅族,超過半數學童為中低收入及隔代教養。校園地處山區且缺乏經費,師資引進不易,導致校內社團活動受限,僅由部落耆老傳授編織、打獵等傳統技藝。透過「夢想+圓夢工程x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帶領孩子化身「夢的操偶師」,站上「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的圓夢舞台。

2019新舞臺藝術節記者會,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與宜蘭金洋國小偶劇藝術表演。(記者陳逸寬攝)

「對偏鄉孩子來說,一個機會可能是一輩子的改變,這條築夢的路,期盼更多夥伴並肩同行。」馮寄台特別「感謝台灣運彩多年來力挺公益場,讓偏鄉孩子有機會親近藝文。」

今天金洋國小的小朋友也現身記者會,表演《沒有人愛我》環境關懷偶劇三部曲「土壤篇」精華片段〈跳蟲上月球〉,展現孩子們經過深度的藝術教育課程後,對家鄉的土地、對自己的未來,都有了全新的視角。

影音連結: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