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美國國家青年爵士樂團 亞巡首訪台中歌劇院

2019/07/23 20:03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集結全美各州最優秀的青年爵士音樂家的「美國國家青年爵士樂團」(NYO JAZZ),將於7月30、31日首度造訪台中國家歌劇院,並攜手葛萊美最佳專輯錄製小號手西恩.瓊斯、爵士樂歌手庫特.艾靈,帶來屬於美國的頂尖爵士靈魂。

「美國國家青年爵士樂團」集結全美各地優秀青年音樂家,將首度到訪台中國家歌劇院。(牛耳藝術提供)

自20世紀起,卡內基音樂廳已舉行超過1500場爵士表演,見證輝煌的爵士史,為擔起傳承重任,2018年成立NYO JAZZ,每年夏天徵選全美各地16到19歲青年音樂家受訓以及巡演。此次來台的小號手西恩.瓊斯,也是推動NYO JAZZ的重要人物,他主動離開林肯中心爵士樂團首席小號一職,並投入藝術總監工作。

爵士樂歌手,庫特.艾靈擁有4個8度音的驚人音域。(牛耳藝術提供)

西恩.瓊斯曾被爵士樂新聞記者協會提名為年度最佳小號手,2007年由其演奏小號的《Turned to Blue》獲得葛萊美最佳爵士聲樂專輯獎,除了演奏不綴,西恩.瓊斯也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擔任爵士研究主席,以及波士頓柏克萊音樂學院擔任教職,「我從不迴避挑戰、而且沒有1位音樂家應該度現狀感到舒服,然後不嘗試突破。」他這麼說。

西恩.瓊斯曾被爵士樂新聞記者協會提名為年度最佳小號手。(牛耳藝術提供)

曾被紐約時報評為這一代傑出的爵士樂歌手,庫特.艾靈,歌聲中驚人的準確性和原創性完美融合,並擁有4個8度音的驚人音域,現場經常展現出人意料的即興技巧,令觀眾驚呼連連。庫特.艾靈憑著12張專輯12度入圍葛萊美獎,並多次獲得爵士權威雜誌《DownBeat》、《JazzTimes》「年度最佳男歌手」頭銜,2007年首度來台時,驚人的即興演奏技巧獲得滿場歡呼。

此次NYO JAZZ訪台演出將帶來昆西.瓊斯、艾靈頓公爵、迪吉·葛拉斯彼、唐.艾利斯、泰德.瓊斯、瑪莉.盧.威廉斯等傳奇爵士作曲家經典,也將演出卡內基音樂廳委託美國作曲家愛恩.蒑塞爾托、伊格瑪爾.湯瑪斯、威克里夫.戈登的新作品。此外演出前團員也將在全台北中南舉行快閃及交流活動,詳洽牛耳藝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