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遭誤診乳癌!陳文茜險「割腿皮+抽肚油」填胸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陳文茜3月爆出罹患肺腺癌,經過2度開刀切除腫瘤後已漸漸康復,她今(23)日和陶晶瑩出席「開心篩粉樂送」活動透露病況已恢復差不多,還笑稱自己「根本忘了有這個病」。但她因為體質容易對止痛藥物過敏,因此在治療期間相當痛苦,「這次肺腺癌已經使用到2種止痛藥,但在術後第3個禮拜又開始過敏,讓我比一般病人還要痛,再加上有氣胸,往後往前移動1公分都有困難,幾乎是一分鐘都不能睡」。好在她經由治療,換成藥效較輕的止痛藥,現已漸漸能睡上6小時。而除了肺腺癌之外,陳文茜過去也曾有腫瘤遭誤診成乳癌的經歷。

「開心篩 粉樂送」婦癌防治記者會,陳文茜(後)躲在陶晶瑩(前)合照。(記者邵浩瑋攝)

「開心篩 粉樂送」婦癌防治記者會,陶晶瑩。(記者邵浩瑋攝)

「開心篩 粉樂送」婦癌防治記者會,陳文茜。(記者邵浩瑋攝)

陳文茜在40歲左右時遭醫師診斷罹患乳癌,不僅得切除胸部,還要割下大腿的皮膚和抽出肚子的油來填入胸部,她當時一聽到醫師講解治療方式立刻陷入嚴重的自我質疑,心想:「我豈不是完了嗎?」但後來經過更縝密的檢查後發現僅是腫瘤,而非乳癌,才讓她將心裡的大石頭給放下來。但陳文茜也因而發現,不少乳癌患者害怕的不是死亡,而是外界眼光,「怕沒頭髮,怕切除胸部之後老公不碰」,陳文茜坦言當時也有這樣的擔心,但她後來將此事看開,還為此發表文章樂觀寫道:「乳癌對我來講,是我去社交場合被異樣眼光看待,說穿了也只是社交工具。」無奈這番文字後遭有心人士曲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