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飛帆接下民進黨副秘 真實原因竟是為了韓國瑜

林飛帆(右)接受壹電視主播陳雅琳專訪。(壹電視提供)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無預警接下民進黨副祕書長的職務,引發各界關注,上任後首上電視,接受壹電視《十點上新聞》主持人陳雅琳專訪,他透露,接任民進黨副秘,讓他長考半年,最後助攻下決定的,是中國對台灣2020大選史無前例的滲透、分化及統戰,他說他上任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阻止「親中參選人」韓國瑜當選總統,避免讓台灣陷入更危險的政治情勢當中。

在太陽花學運結束後,有不少聲浪勸進林飛帆參選立委,從國會出發改變政治,但林飛帆卻選擇到英國政經學院念書沉潛,他首次公開表示,這是民主前輩林義雄給他的建議,過去林義雄在關鍵時刻承擔,最後卻不求名位、留在民間的政治風骨,給了林飛帆很大的影響,此次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請益了林義雄,結果林義雄很認同,成了林飛帆加入民進黨的關鍵力量。

然而林飛帆31歲就接任要職,外界難免用放大鏡高度檢視,像他直接當副秘書長、月領9萬高薪,被認為形成另類世代不公平,林飛帆坦言,自己是比同輩的友人更為幸運,能得到更好的發揮機會,上任之前,他也已有心理準備,「自己將進入刀山油鍋」,踏入一個「水很深的地方」。

果然,林飛帆甫上任,就有人拿他跟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做比較,同樣少年得志、擔當重任,林飛帆則坦言,很多人覺得他跳太快,或是質疑他這麼年輕,是否有能力擔此重任,種種批評,他說自己「偶爾還是會在乎」,但「唯一能改變別人看法的方法,就是證明自己真的有能力做到」。

學運出身的林飛帆,過去對民進黨有諸多批評,但他最後卻選擇加入民進黨,而非昔日學運同伴共組的「時代力量」,也引發各界質疑,就連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洪慈庸,都曾出面勸說,並表示遺憾與可惜,而林飛帆卻認為,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比較有力量與資源來對抗中國的入侵勢力,他選擇的是民進黨軸線清楚的路線與未來。

由於時代力量與民進黨,一直被認為存在「大綠」與「小綠」的競合關係,面對黨務工作與昔日同伴間,可能產生的政治矛盾與衝突,林飛帆認為,兩黨沒有大、小之分,但雙方在本土立場的政治光譜相近,可以在共同的價值上推進改革,像是在「婚姻平權」的修法上,時力與民進黨,自始至終,都在逆風情境下合作達標,就是最好的例子。

林飛帆過去曾經表示,太陽花學運的友人太快角逐民代,恐怕會複製同樣的「政治結構」,不過,隨著中國對台灣2020大選的影響日增,但他認為,要改變這個現況,大家可以在不同領域經營,有的同伴去選舉,有的同伴進入黨務系統,有人在民間,有人在政府,希冀可以發揮更大的效益,未必人人都要透過選舉,才能發揮力量。

面對2020這一仗,林飛帆認為,民進黨只能樂觀應戰,未來他將深入地方,下鄉成為中央與地方之間的溝橋樑,並反制中國企圖影響大選的各種假消息,尤其2021年是中共建黨百年,2022年更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要第三度連任的重要時刻,對岸對台的文攻武嚇,只會不斷加劇。

林飛帆強調,香港近日「反送中」抗議活動,北京的種種打壓,已經明確說明「一國兩制」無以為繼,現在已經是「一國一點五制」,甚至將走向完全的「一國一制」,而「今日香港,就是今日台灣」,台灣應該引以為戒,並成為香港的後援,他呼籲大家協力一起打這場反中戰爭。節目將在25日晚間10點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