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衣惡煞行兇港民 流亡作家警告:台灣人對中共普遍無知「很危險」

2019/07/23 09:38

美籍華裔作家余杰。(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香港民眾反送中持續抗爭,近日竟發生大批白衣惡煞在新界元朗區痛毆示威者,造成多人受傷,更有孕婦被打到昏厥,外界紛紛質疑是「港府與黑道」合作,對此,流亡海外的華裔作家余杰向示警,台灣普遍民眾對中共政權無知,非常危險,台灣必須透過教育、以及清除島內中國代理人等措施遠離中國。

余杰建議,台灣需要做到的幾件重要的事情有:第一,制定或修改有關的法律,將中國定義為為敵國,清除島內中國的代理人,例如中共紅色媒體;第二,在媒體和學校教育層面,揭露中共的暴政,包括在香港的暴政,讓台灣民眾認清中國的真面目,目前台灣普遍民眾對中共驚人無知,這是非常危險的;第三,加強與美國和日本等民主國家的聯盟,尋求西方民主國家的支持和幫助。

余杰進一步表示,根據多次訪問台灣的觀察,台灣目前面對的最大挑戰就是中國武力吞併台灣的野心,但台灣很少有人認清中國就是敵國的事實,很多政客用發大財、兩岸一家親等荒唐的說法欺騙台灣人,對台灣人進行洗腦的教育和宣傳,導致中國全面滲透台灣,如果中國繼續滲透,台灣將首先淪為中國的精神上的殖民地,就如同被麻醉的病人,再無反抗的可能。

作家余杰,1973年出生在中國成都,北京大學文學碩士,多次入選「最具影響力的百名華人公共知識分子」名單,他長期批判中國專制政權與習近平的帝制集權,並支持中國各地的獨立運動與台灣獨立運動。

2004年,因與劉曉波等共同起草中國年度人權報告後遭北京警方拘押,2010年10月,劉曉波榮獲諾貝爾和平獎之後,余杰被非法軟禁數月甚至遭酷刑,2012年攜妻兒到美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