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判斷假訊息?LINE查證功能在台上線 4步驟幫助判斷真偽

LINE訊息查證跟4家機構合作。(LINE提供)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網路到處充斥假訊息,早已成為一種社會亂象,LINE於今年3月宣布成立「LINE訊息查證」官方帳號與官方網站,歷經3個多月,今(22)日在台上線。

LINE訊息查證使用上很簡單,當你在網路上看到一則無法分辨真假的訊息,現在可以轉傳到LINE訊息查證官方帳號,如果這則訊息已被查證過,系統小幫手會立刻回報結果,如果這則新聞尚未知真假,系統小幫手會提報給專業查核單位,等待釐清後通知。不過可惜的是,查證過程需要多久,目前LINE官方並沒有給出明確答案。

此外,在LINE訊息查證官方網站能看見各種已被查證過的新聞以及各大TOP 10話題,並會分類為「澄清」、「不實」、「部分事實」、「真實」4個分類。雖然藉助LINE的投入,應能杜絕一些假訊息流竄,但民眾本身還是要具備判斷能力,才不會完全地被假訊息牽著鼻子走。

補充的是,LINE訊息查證主要是跟台灣事實查核中心、MyGoPen、真的假的、蘭姆酒吐司4家機構合作,未來不排除陸續增加,但LINE本身並沒有參與查證工作。

LINE訊息查證官方帳號與官方網站,正式在台上線。(LINE提供)

※LINE訊息查證4步驟

步驟1:收到朋友傳來的連結,不確定是真是假?

步驟2:轉傳到LINE訊息查證官方帳號,系統小幫手會幫忙。

步驟3:如果此訊息已被查證過,系統小幫手會立刻回報結果。

步驟4:如果此訊息尚未被查證,系統小幫手會提報給專業查核單位,等待釐清後回報,不過查證時間並不一定耗費多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