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20年說不出的痛 《通靈少女》大哭終於解脫

索非亞現為「勵馨基金會新北愛馨物資分享中心」經理。(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索非亞」劉柏君人生隨著影集《通靈少女》大紅,被更多人所熟知,她坦承其實不愛被叫「通靈少女」,第二季開拍時,劇組跟她討論劇本,她聊起宮廟過往忍不住情緒潰堤大哭,「我20年來都有這個結,覺得是不是自己不夠努力,後悔當初再多做點什麼,再多留一下,也許宮廟的其他人就會改變。」常人無法理解的難過,隨著她願意說出口,心結也解開了。

歷經這一切,她表示最想跟過去的自己說:「你辛苦了,沒有人能這樣對你」,也理解幫助他人之前,得先懂得照顧自己。對於波潮起伏的人生,她直呼感謝,笑喊:「上天給我的安排,已經超越很多,我可以因為棒球走遍世界,還去聯合國,真的很幸運了,人生還被改編成電視劇耶!」

索非亞因《通靈少女》被人所熟知。(記者陳逸寬攝)

她表示,以前幫忙通靈心裡總覺得不踏實,「我就是個翻譯,也不確定能不能幫到忙,而且難過的是,我覺得用通靈幫人,沒有讓對方長出力量,越來越依賴」,從一開始的小事,到最後人生所有事都來問,「到最後你的人生都花在幫別人解決問題,這樣到底是不是在幫人?」

現在的她,離開宮廟,搖身成為「勵馨基金會新北愛馨物資分享中心」經理,當起社工一樣發揮幫助人的天職,被問到還有什麼想完成的願望?她表示希望能繼續推廣女子棒球,「還有就是生小孩吧,我真的很喜歡小孩,就算領養我也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