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像置身馬林斯基劇院觀賞《天鵝湖》

2019/07/20 16:18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天鵝湖》是芭蕾舞劇最熱門的劇碼,由於世界各地都常於樂季之間演出,多數以空運軟景為主,某些場景會以象徵性的手法帶過。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暨交響樂團睽違7年再登台,首次以海運方式將《天鵝湖》全套道具、布景送進台北,除了3套劇院專用的舞蹈地板讓舞者安心跳躍,也運來更多大型硬景,包括使用於宮廷場景、重達百公斤的宮廷柱,以及木造的立體皇座等。

1:1原裝布景,連地板都從俄羅斯運來,加上最有默契也最了解芭蕾舞劇的馬林斯基交響樂團,讓人彷彿置身馬林斯基劇院。(牛耳藝術提供)

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隨著技術、製作、舞團訓練不斷升級。(牛耳藝術提供)

1:1原裝布景與專屬樂團,讓觀眾像置身馬林斯基劇院觀賞《天鵝湖》。同時,也看到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隨著技術、製作、舞團訓練不斷升級、挑戰自我的成果。

馬林斯基《天鵝湖》極致優美。(牛耳藝術提供)

尤其第1幕第2景,夜晚湖邊游過的天鵝與唯美倒影都是特別製作,讓夜晚變身人形的天鵝,得以在舞台上瞬間呈現。幕後工作人員透露,舞台燈光設計有更多巧思,燈光以9桿懸掛,並使用30多種燈片色紙,打造完美色調與空間感。最著名的湖畔場景,高掛天際的滿月就是由一展燈從布幕後方打光,透過布幕呈現於觀眾眼前,呈現真實感十足的月色。地板的湖水光影也以不同層次的藍、綠,完美呈現波光粼粼的效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