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呆了!泰北霧海美景迷人 白雲環抱好夢幻

2019/07/20 07:06

清萊府的指天山享有觀賞霧海、日出和日落的全方位景致,遊客全年皆可造訪。(泰國觀光局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泰國自然美景多元豐富,旅人嚮往的自然景象之一—霧海,在泰北地區有多處景點可欣賞,尤其是置身風景秀麗的景點中,身旁周圍被美麗山脈、蓬鬆白色雲朵環抱,讓人讚嘆連連,留下難忘回憶。

指星山以擁有日出、日落和霧海景致而聞名,在這裡還可清楚地看到指天山、浦奇杜嫣和帕蒙山。(泰國觀光局提供)

位於清萊府的指天山(Phu Chi Fa),享有觀賞霧海、日出和日落的全方位景致,遊客全年皆可造訪,若適逢2月到3月期間前來,還可欣賞蘭花樹的白色花朵盛開景緻。同是位於清萊府的指星山(Phu Chi Dao),以擁有日出、日落和霧海景致而聞名,此外在這裡還可清楚地看到指天山、浦奇杜嫣(Phu Chi Duean)和帕蒙山(Doi Pha Mon)。

帕潭山擁有波浪狀的山脈景致,山頂是欣賞日出、日落和薄霧遮蔽山脈的地點。(泰國觀光局提供)

清萊府另一個賞霧海景點是帕潭山(Doi Pha Tang),擁有波浪狀的山脈景致,山頂是欣賞日出、日落和薄霧遮蔽山脈的地點。在此還可俯瞰泰國和寮國之間的天然邊界—湄公河,在12月至1月期間走訪,還可欣賞美麗的野生喜馬拉雅櫻桃盛開景致。

清邁府的茵他儂山國家公園是賞霧海理想景點,美景迷人。(泰國觀光局提供)

清邁府的茵他儂山(Doi Inthanon)國家公園是賞霧海理想景點。茵他儂山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一部分,橫跨尼泊爾、不丹、緬甸,最終延伸至泰國北部。它是泰國最高的山脈,海拔逾2,500公尺,擁有多樣植物的,山區全年氣候寒冷,尤其在冬季氣溫相當低,並且全天都有霧,有時,遊客們會看到當地稱為「Moei Khap」的草霜。旅人來此還可探索安卡巒(Ang Ka Luang)天然步道、茵他儂皇家農業站,以許多的瀑布景致。

奇歐隆山觀景點周圍山脈環繞,此處東邊遊人可欣賞日出和霧氣籠罩著突出的崙清幍山的迷人美景。(泰國觀光局提供)

清邁府的奇歐隆山觀景點(Doi Kio Lom Viewpoint)位於懷南當(Huai Nam Dang)國家公園總管理處,周圍山脈環繞,此處東邊遊人可欣賞日出和霧氣籠罩著突出的崙清幍山(Doi Luang Chiang Dao)的迷人美景。

湄塔曼山有兩處觀賞霧海的觀景點,各具「美」色。(泰國觀光局提供)

同樣是位在清邁府的湄塔曼山(Doi Mae Taman),有兩處觀賞霧海的觀景點,其一是三巴奇阿(San Pa Kia)高地農業研究站,這裡以崙清幍山(Doi Luang Chiang Dao)為背景,配上日出和霧海景色,風光迷人。另一處觀景點是湄塔曼(Mae Taman)流域管理部門,此處距三巴奇阿高地農業研究站約有300公尺,是欣賞落日的理想地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