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都動畫大火33死 新海誠新片首映暖心祈福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日本「京都動畫」公司18日發生縱火案,至今造成33人死亡,令各界無比痛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哀悼,知名動畫導演新海誠和「RADWIMPS」主唱野田洋次郎今(19)凌晨攜新作《天氣之子》在新宿出席首映,也替傷者祈福。新海誠表示,身為動畫界一分子,未來會畫好每一張畫,幫助觀眾恢復笑容。

新海誠新作將上映。(翻攝自日刊體育)(記者鍾志均攝)

新海誠(左)和野田洋次郎出席《天氣之子》首映時替傷者祈福。(記者鍾志均攝)

京都動畫人稱「京阿尼」,自2000年起承包不少知名作品,包括《犬夜叉》、《蠟筆小新劇場版》、《神奇寶貝劇場版》,也獨立製作動畫《聲之形》、《涼宮春日的憂鬱》等,而《涼宮》DVD及藍光銷量為當年日本銷售冠軍,被粉絲譽爲「引發社會現象的神作」。

不少業內人士及動畫配音員在社群集氣,包括歌手西川貴教、《涼宮》聲優白石稔、《弦音──風舞高中弓道部──》的小野賢章及緒方惠美等,皆盼傷者早日康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