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獲續聘國樂指揮求國賠...高院判敗訴 溫以仁:一定上訴

2019/07/17 18:44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知名指揮家溫以仁指控,已故的國立台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現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柯基良捏造指揮甄選的會議紀錄,讓他在甄選中未被續聘,侵害他的工作權,及名譽受損,訴請傳藝中心應國家賠償90萬元、刊登道歉啟事。高院認為,檢方調查後柯基良並無捏造會議紀錄不法情事,此案並無國賠問題,今(17)判決溫敗訴,對此溫以仁表示「一定上訴」。

溫以仁表示,待判決文公告後「一定上訴」。(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溫以仁認為,本件與檢察官調查無關,檢察官認定不拘束法院,檢察官只有所謂裁量權,並無審判權限,法院不能以檢察官的理由作為判決理由,且雙方均有聲請調閱檢察官承辦卷宗,但法院並未函調,逕以檢察官不起訴理由作為裁判理由,當然違法。

溫以仁進一步表示,既國賠法院認不符合程序而不受理,那就依照國賠法院所認程序,再重新提告,一定讓法院「必須」實質審理,另待判決文公告後再上訴第三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