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忽略這件事讓獨居老人餓整天 女星聽了心好酸

李懿(右)與楊晨熙一同幫忙獨居老人送餐。(三立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Vidol《懿想天開》主持人李懿為了公益,一大早前往老五老石碇楓子林日托中心,幫忙獨居老人送餐,原本以為只是簡單的食物外送,沒想到卻十分辛苦,因為義工每天一大早就要進廚房忙著洗菜、備菜,前置作業得在早上10點前準備完成,才有辦法準時在中午12點,將近50份熱騰騰的便當,送到行動不方便的獨居長輩們手上。

李懿幫忙獨居老人送餐。(三立提供)

進到廚房才發現,這項與時間賽跑的工作,竟然每天都只有一位阿姨在處理,讓李懿與楊晨熙非常驚訝,馬上開始捲起袖子挑菜、洗菜。由於石碇有許多獨居長輩們住的地方,道路非常崎嶇跟陡峭,往往汽車很難進出,所以不論颳風下雨,志工們都是騎著摩托車一戶一戶的送餐。

楊晨熙幫忙獨居老人送餐。(三立提供)

李懿在送餐過程中,也關心這些長輩們,一位阿嬤哭著透露因為沒辦法自行打開便當盒蓋子,如果志工們不小心忘記幫她打開,可能阿嬤就得晚上才有辦法吃到今天的第一餐,讓李懿聽了之後非常難過。李懿與楊晨熙也呼籲青年朋友們,平常閒暇之餘要多關心身邊的長輩們,有多餘的時間跟精力,也可以幫忙一起參與送餐做公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