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愛跟團旅遊? 帶父母、小孩出遊跟團意願高

2019/07/16 19:23

易遊網與作家Peter Su合作推出「陪伴計劃」徵照活動,幸運兒有機會獲得高達15萬元的旅遊贊助。(記者莊士賢攝)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儘管自由行是旅遊趨勢之一,但選擇跟團旅遊的旅客亦有所成長,根據易遊網跟團平台的數據顯示,近4年跟團人數平均成長率近30%,旅客帶父母親出遊時,選擇跟團的意願最高,而跟團熱門目的地以日本居冠。有鑒於「陪伴」是跟團旅遊的一大主因,易遊網與語錄王作家Peter Su合作發起「陪伴計劃」徵照活動,得獎幸運兒有機會獲得高達15萬元的旅遊贊助。

根據易遊網跟團平台的數據顯示,跟團意願最高的客群,以帶父母出國的孝親旅遊最多,其次是親子旅遊。(易遊網提供)

根據易遊網跟團平台的數據顯示,跟團的旅遊地點,以日本最熱門居冠。(易遊網提供)

易遊網於2014年開始,改以平台化的概念經營跟團旅遊,在其線上平台提供約百家旅行社的商品,消費者可享受一站式的比較選購,選購旅遊行程更省時、方便。根據易遊網跟團平台的數據顯示,跟團意願最高的客群,以帶父母出國的孝親旅遊最多,佔43%,其次是親子旅遊,佔22%,主要考量是跟團有領隊導遊隨團,行程也已規劃安排好,可和家人盡情享受旅行樂。

孝親和親子旅遊都偏好選擇東北亞,其中又以日本最受歡迎的旅遊地點。(易遊網提供)

至於旅遊地的選擇,孝親和親子旅遊都偏好選擇東北亞,其中又以日本最受歡迎,人數佔比以42.4%居冠,除了東京、大阪、北海道等熱門地點受旅客青睞之外,近年因日本二、三線城市新增許多航點,也帶動日本二、三線城市的旅遊熱潮。長程線旅遊則以歐洲地區最為熱門,且旅客偏好選擇雙國以上的行程。

海島度假的旅遊型態,也是親子旅遊的熱門選擇之一。(易遊網提供)

旅遊型態方面,孝親旅遊有近3成旅客會選擇以自然景觀為主的行程,佔比第2是遊輪旅行(20.3%),不少旅客考量搭遊輪出遊可免去舟車勞頓的辛勞,還能享受船上設施,對長輩們來說是相對輕鬆的旅行方式。親子旅遊以主題樂園類型佔30.4%最多,如東京、大阪、馬新、香港等有知名樂園的旅遊地,是親子旅遊的熱門選擇。另外,許多爸媽喜愛為小朋友安排戲水行程,選擇海島度假的旅遊型態佔比第2(17.1%)。

根據旅客調查也顯示,商品售價並非旅客首要考量,44%的旅客優先考慮的是旅行社知名度與口碑,其次考量的是行程內容(39%),再來才是售價(14%)。此外,比較跟團商品時,旅客對食宿安排的重視更甚景點行程,顯示旅客選擇跟團行程時,不單以低價來作篩選,搭配食宿品質較佳的商品,旅客選購意願相對較高。

基於「陪伴」是旅客選擇跟團旅遊的主因,易遊網與有「金句語錄王」之稱的作家Peter Su合作推出「陪伴計劃」徵照活動,即日起至8月25日止,民眾於活動網頁上傳自己的旅行照,任選一款Peter Su語錄相框進行套用後,分享於個人Facebook,並對想陪伴的人寫下陪伴告白,有機會獲得高達15萬元的旅遊贊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