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馬林斯基《天鵝湖》抵台 舞蹈總監:我們帶來最美麗的舞者

2019/07/16 15:5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俄國芭蕾明珠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暨交響樂團,將於本週在國家戲劇院一連演出4場柴可夫斯基不朽鉅作《天鵝湖》。 芭蕾總監法蒂夫今早率隨團指揮與3組男女主舞者出席抵台記者會,法蒂夫表示,馬林斯基曾於7年前訪台演出過《天鵝湖》、《睡美人》與《胡桃鉗》,此次獻演全本三幕《天鵝湖》,劇院特別安排3組搭檔輪流演出,除讓舞者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做最好的呈現,也希望新的舞者、新的成員能帶給台灣觀眾新的感受。

《天鵝湖》馬林斯基芭蕾舞者抵台記者會。(記者邵浩瑋攝)

「馬林斯基有幸在100多年前演《天鵝湖》,現在全世界都在用這個版本。」法蒂夫說,《天鵝湖》最早在莫斯科的首演並不成功,這個由裴迪巴重新編舞的版本才讓《天鵝》重獲新生,這次要呈現的,則是謝爾格也夫根據裴迪巴版本改編、於1952年推出的最經典版本。

《天鵝湖》馬林斯基芭蕾舞者抵台記者會。(記者邵浩瑋攝)

法蒂夫坦言,百年來《天鵝湖》在全世界各地演出頻繁,競爭相當激烈,身為原生地的劇院舞團,須不斷提升門檻、嚴格把關,才能確保最優勢的地位。馬林斯基目前有千位芭蕾舞者,隨著馬林斯基劇院於6年前在原來百年老劇院旁建了全新的「第2舞台」,新舊劇院都有排入《天鵝湖》演出,希望在舞台上誕生更多新的製作、培養更多厲害的舞者。

《天鵝湖》馬林斯基芭蕾舞者抵台記者會。(記者邵浩瑋攝)

馬林斯基對舞者的要求非常嚴謹,排練數週前舞者就會開始練習,過程中老師會以舞者的表現為依據進行篩選,獲選進入第2階段者,還要在上舞台排練後,確定會不會被留下,同時決定被賦予什麼樣的角色。通常「責任感」跟「自我要求」也是篩選舞者的重要標準。

《天鵝湖》馬林斯基芭蕾舞者抵台記者會。(記者邵浩瑋攝)

此次訪台,法蒂夫欽點馬林斯基當家花旦康朵洛娃、全方位一哥席克拉洛夫、芭蕾金童亞斯克羅夫等首席舞者,以及馬林斯基劇院力捧的當紅新星巴托耶娃、俄國榮譽藝術家奧斯莫金娜、獲獎不斷的硬底子舞者賽吉耶夫等第一獨舞者來台演出,堪稱精銳盡出的華麗陣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